| 北仑新闻网
灵峰工业社区启动主讲人培训班
让“车间党课”成为红色招牌
2021-07-20 08:54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王若雯)7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车间党课”主讲人首期培训在灵峰工业社区开课。本次“车间党课”主讲人培训班共招募了9家企业的20余名主讲人,作为“车间党课”讲师的首发力量。灵峰工业社区邀请专业导师为模具园区已建立党建精品线的企业“车间党课”主讲人,开启一对一指导,将丰富的讲解经验分享给主讲人们。

  灵峰工业社区党委结合产业园非公企业特色,将党课送进车间,让党员身临其境感受到“车间党课”的特色,从而激发企业红色内动力。

  课程一开始,专业导师就从三个方面对开展“车间党课”的准备工作作了详细的要求,要求将课件文本深入理解,吃透企业精神,并将它消化为自己的语言;要求主讲人根据企业内容的关联程度,掌握好语句的节奏,做好断句,讲解时要深入浅出,让聆听者更有兴趣;要求有侧重点,对着重强调的内容要重读,对精髓内容要细致讲解。在专业导师耐心的指导下,主讲人们对讲解“车间党课”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他们将日常企业中的所感所悟,融汇进讲解当中,突出党课元素,但又坚持车间特色。

  通过首期培训,“车间党课”主讲人们更加充满干劲,他们纷纷表示,要成为业务精良、政治思想过硬的优秀“车间党课”讲师,为园区企业精准开展党性教育,让“车间党课”成为园区的另一红色招牌。

  据悉,下一步,灵峰工业社区还将制定好灵峰工业社区“车间党课”课表,根据每位主讲人的特点和实际,采用不同的形式送课入企,例如,朱贤长的“车间党课”将首先以“8分钟”的早课形式或者结合企业“工间操”文化,在继峰公司的产业工人中实现全覆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