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创新打造“青年北仑音乐现场”主阵地
唱响青春 唱响北仑
2021-07-19 09:05  

5_4395943.jpg

6_4395946.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蒋晶晶)“时隔一年,终于又可以在北仑看到这么富有青春活力的户外音乐会了!”近日,由团区委主办、北仑区青年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红歌传唱送党恩 唱响青春给党听”青春献礼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度第一期青年北仑主题音乐会,在中心公园凤凰岛启幕。一首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一段段熟悉且动听的旋律,吸引了一批批闻声而来的青年朋友。掌声与尖叫相融合,旋律与歌声相碰撞,擦出了青春的“火花”,点亮了凤凰音乐岛,也为北仑这座青年理想之城带来了全新的活力。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此次青年北仑主题音乐会在一首由北仑区红领巾少儿艺术合唱团成员邱若愚带来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她用稚嫩的童声、真挚的情感,唱响了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与崇敬之情。随后,吉他歌手、专业歌手、小提琴演奏家依次上台亮相,用他们最熟悉的音乐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用美妙的歌声、悠扬的旋律吸引着每一位现场的听众朋友。

  “生活在北仑这座城市太幸福了,晚饭吃完出来散个步还能看免费的演唱会,歌手们都很厉害,每一首歌我几乎都跟着他们一起唱,这种感觉太美好了!”闻声前来的市民王先生说道。活动现场,除了一首首好听的歌曲,主办方还精心准备了三轮党史知识竞答互动环节,并为积极参与答题的市民朋友送上精美的青年北仑文创产品,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互动热潮。

  自2019年启动“青年北仑”建设工作以来,团区委便着力打造音乐夜市新名片,启动“凤凰岛”音乐计划,在每年盛夏的夜晚,以青春之名邀请广大青年人共赴音乐盛宴,点燃北仑青年的音乐梦,提升北仑夜间文化经济。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近20场主题音乐会,吸引6000余名观众,并收获一大批忠实粉丝,同时也获得了广大青年朋友的高度好评。

  此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2021年“青年北仑”系列音乐会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他们将把凤凰音乐岛正式打造成一个能够集聚音乐爱好者的“青年北仑音乐现场”主阵地,每周不定期在这里举办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音乐会,也欢迎广大爱音乐、爱唱歌、爱舞台的青年朋友前来共同唱响青春,唱响北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