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速度”再获企业“点赞”
全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
2021-07-19 09:05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顾凤南)“从项目对接、公司注册到土地落实、发改备案、规划审批、安评能评咨询、电力、道路问题等,区投资合作局都为我们出谋划策,9个月,项目就顺利开工了!”为了“点赞”区投资合作局工作人员9个月的“全周期服务”,近日,浙江乘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题有“好公仆有求必应 重效率随叫随到”的锦旗送到了区投合局。

  去年8月26日,因公司发展需要,维凯集团创始人及主要团队首次拜访北仑,希望为企业寻找长期的研发生产基地。

  “维凯集团是一家专注于功能性涂层材料和胶粘剂等新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计划投资的新材料项目属于‘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的五千亿级产业集群,不但高度契合我区产业发展导向,而且项目方的技术及研发能力全球领先,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落户后将助力我区电子化学材料产业发展。”区投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好项目必须请进来。去年11月26日,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上,维凯集团以浙江乘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项目主体,正式签约落户宁波北仑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项目将在北仑投资建设全球研发生产基地及全球总部,投资总额约20亿元人民币,用地约130亩,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

  为了让项目在最短时间落地,项目签约后,区投合局立刻联合有关部门召开了专题项目推进协调会,协助企业倒排从项目立项、土地招拍挂到报批报建等各个环节的流程。“在这个过程中,招商部门和我们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随时随地随叫随到,帮助企业协调相关部门,并多次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专题研究解决问题。”企业负责人谈起工作人员为项目提供的服务如数家珍。

  今年5月28日,乘鹰新材料项目顺利开工,目前,项目已投入资金约8000万元。

  “这面锦旗是企业对我局高效务实工作作风的肯定,更是我局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份‘答卷’。”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攻坚力量、激励干事创业,主动对接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重要事项,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让一个个“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在北仑入驻、落地、开花结果。

  据悉,接下来,全体招商干部还将继续把“我为企业解难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以“企业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从项目招引开始,源头落实精细化服务,实行项目专人负责制及项目全过程跟进制,以专业的能力、优质的服务勇当招商引资“排头兵”,全力打造最优投资环境吸引更多海内外客商来北仑投资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