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7-16 20:34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鲁勇辛 林思谕)7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北仑区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方飞龙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按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企业负责人带班生产,安全监管监察人员包片包企负责”的要求,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要加快推进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梳理问题清单,既“治已病”又“治未病”,主动向前一步,严格监管执法,充分用好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切实整改到位,同时,不放过任何环节的细节,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

  要立足北仑临港经济发达的产业结构特点,紧密结合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的特点,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改进完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模式,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要加强系统治理,整体重塑安全发展格局。结合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等工作,加快推进“腾笼换鸟”、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积极探索数字化改革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多跨应用场景,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指出,党中央出台《意见》,细化了党章党规的有关规定,健全了监督体系和监督机制,形成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一系列制度安排,释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强烈信号,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意见》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中央《意见》精神、省委实施意见和市委相关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制度长牙。要做实做细上级党组织监督、同级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在全区上下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履行示范带头职责,带动全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廉洁自律,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