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感受信仰光芒 铭记初心力量
“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会感动北仑市民
2021-07-16 08:58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我叫张困斋,浙江镇海小港人,中国共产党员。抗战胜利后,负责我党秘密电台,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不过,你们找到我已经太晚了,黎明已经快到了,这就是我要说的所有的信息,其他的你们什么都得不到!”舞台一侧,一束白光独独照在饰演张困斋的演员身上,他的眼神充满坚定。

  眼前呈现的这一幕,是80多年前所发生的那一刻,此时此刻被还原,让台下所有观众肃然起敬。

  7月13日,由小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信仰的力量”红色故事会,在海天文体中心报告厅举行。《永不消逝的电波》《你好!青春!》《温暖》《爱有来“声”》……这场由多个节目组成,或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或描绘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感人故事,演员们通过自己的情感温度和作品本身的思想高度,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内心。

  “缅怀革命先烈,诠释与铭记他们不朽的精神,让英雄回到普通人的情感之中,让观者感受到人物的鲜活与真实。张困斋牺牲之时年仅35岁,正是内心有着坚定的信仰,让他们无畏生死,也成就了他们的伟大。希望年轻人知道,如今的繁荣与和平,是英雄给予我们的馈赠。”《永不消逝的电波》的主创这样说。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话剧社的同学们合力完成了这场演出,张困斋由建筑工程系在读学生黄鹏程饰演。在排演这出剧的整个过程中,黄鹏程一直感动于张困斋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很荣幸出演这个角色,我会尽自己的努力演好这个角色,把张困斋前辈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展现出来。”

  随后,讲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最大的国企下邵化肥厂(镇海化肥厂)一群年轻人追梦的《你好!青春!》,还有根据拥有61年党龄的91岁老人王义德请缨培育社区社会组织事迹而改编的《温暖》,以及以红联社区“幸福来敲门”特殊老人12小时陪伴项目为故事主线的《爱有来“声”》都先后上演。这些作品没有大场面的铺排,却有着许多细腻的情感刻画。台下掌声强烈,观众们眼含热泪。

  “看完这场故事会,我感受到了初心的力量、信仰的光芒,随着一个个隽永的故事流淌而出,动人心魄。”一位90后党员感触颇深。

  小港街道党工委委员翁展展说,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教材,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希望创新红色文化传播方式,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让革命先辈们的名字更加灵动、丰满;让红色精神从符号、理念,变成向我们走来的一个个时代英雄。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红色故事会的初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