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1北仑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创新沙龙举行
“学子归来 共话未来”
2021-07-16 08:5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红)7月15日上午,由区委统战部主办,新碶街道党工委、区侨联承办的“学子归来 共话未来”——2021北仑区海外留学生创业创新沙龙活动在海港东方酒店举行。活动分享了“青年北仑”系列政策、聆听了海归青年回乡创业创新的故事。

  “凤凰城的使命是打造青年理想之城,吸引青年人才;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三年大变样、五年基本建成”……活动一开始,凤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投资发展部部长郑超云便详细介绍了北仑区区情、凤凰城规划及建设情况,并鼓励留学生们学成归来后,共同参与北仑的建设。

  活动现场,优秀留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回乡工作和创业的经历。戴淑漫曾留学法国,2013年回国后,她成立了一家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宠物用品的生产、经营和销售。“看到凤凰城的建设和相关政策出台,让我对北仑的未来拥有更多的期许,更确信了回国发展的正确性!”戴淑漫说,非常感谢祖国为留学生们提供了安全的环境、稳定的事业和美好的生活。

  活动期间,区疾控中心负责人陈耀荣还为留学生们普及了海外防疫相关知识,“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主任陈军浩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红色党课”。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王能良还寄语海外学子要心系祖国、情系家乡,未来成为建设家乡的主力军,将北仑建设得更加美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