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 扛起使命再创北仑辉煌
梁群主持并讲话 张良才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参加
2021-07-16 07:59  

1.png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14日下午、15日上午,区委利用两个半天时间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不断把贯彻落实引向深入。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群主持读书班,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小方和指导组成员专程到会指导。张良才、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及驻区垂直管理有关单位、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2.png

  14日下午,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电影《红船》,并进行了自学。15日上午,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朱安伟、龚国文、陆亚芬、王恩胜、励成杰、蔡骋宇作交流发言,其他区领导提交书面交流材料。

  梁群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坚毅前行理想,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坚定不移向着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行。

3.png

  梁群强调,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和“三个北仑”建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助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前进力量。

  要以“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落实各项部署。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以争先进位的站位格局扛起历史使命。始终把北仑高质量发展放到中央和省市大局中去考量,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树好“窗口”意识,摆好“争先”姿态,确保全域争先、全速争先、全员争先。

  要以赛场竞技的冲刺状态构建硬核实力。坚定不移发展制造业,做大做强灵峰现代产业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临港经济示范区等产业平台,加快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加快集聚一批“大优强、高新绿”项目。

  要以一插到底的战略定力加快“三个北仑”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促进人口、产业、空间“三个结构”调整,更大力度集聚青年人才,更快速度打造一批具有机制性、制度性创新成果的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深入开展“两整两提”和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抓实抓好“精品线路”“特色街区”“亮点工程”创建工作。

  要以人民至上的服务宗旨深化民生保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真情做好“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完善教育医疗资源供给,全力做好就业保障。

  要以如履薄冰的底线思维狠抓平安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打好安全防范主动仗,切实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梁群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汲取真理伟力和实践养分,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战斗堡垒,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涵养清廉政治生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永不懈怠、勇往直前,为北仑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的前景贡献智慧和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