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滨海新城医院全力打好疫苗“接种战”
我肩负的是一份责任和使命
2021-07-15 09:10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王璐艳)自北仑区大范围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滨海新城医院充分调动全院人力、物力,协同春晓、梅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以赴打好新冠疫苗接种战,有序推进春晓、梅山片区疫苗接种扩面提速,助力全区构筑免疫屏障。

  “请到留观区休息30分钟,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觉,一定要马上告诉我们。”7月13日上午8时,滨海新城医院接种大厅已经排起了长队,护士刘玲波顾不上吃早餐,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为患者接种疫苗。

  从事护理工作十余年的刘玲波是防保科负责人,疫苗开打时,她总是提前到岗,盯紧接种操作规范,密切关注留观患者的情况,一旦发现有哪个环节遇到问题,她就会赶去帮忙,预检岗、接种岗、观察岗……刘玲波经常需要在各个岗位间“辗转”,直到最后一个留观群众离开,她才能暂时休息一会儿。

  接种结束后,她还要核对信息、上报报表、检查疫苗冷链温度……回到家经常已是夜里十一二点。接种工作最忙碌的时候,她曾连续工作半个多月,日均接电话数过百,加班已经成了她工作中的常态。“作为春晓和梅山片区疫苗接种的总负责人,我觉得肩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感。”刘玲波说,“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让辖区百姓尽早打上疫苗,保障他们的健康。”

  截至目前,刘玲波带领的接种队已连续奋战3个多月,为片区居民接种超过5.8万余剂次,日最高接种量达2300剂次。在滨海新城医院,还有20名像刘玲波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他们在做好各自科室本职工作的同时,以“连轴转”的工作模式奋战在接种一线,力争片区接种速度“跑”在全区前列。

  据了解,滨海新城医院自今年1月成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已组织医护人员分批次进入各企业、学校、海岛各村社提供“上门”接种服务14次,累计为企业职工、在校师生、村民等不同人群接种疫苗2万剂次;增开5次夜场;将诊疗区域改造成500平方米的接种大厅,单日能为1300余人次提供接种服务;安排多名志愿者为中老年接种者提供协助登记等服务,提高接种效率;专门印制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宣传页,详细说明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疫苗接种时间以及医院各科室的信息和联系方式,做好疫苗接种“售后服务”。

  北仑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滨海院区执行院长刘颖嵩表示,滨海新城医院在全力以赴做好梅山、春晓片区疫苗接种工作的同时,也引进了各类设备、各科专家开展临床医疗服务,让片区内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