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来我区开展“示范农贸市场创建”项目跟踪监督
王建康参加
2021-07-14 09:3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卢洁)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康一行来我区,对市人大常委会“示范农贸市场创建”民生实事项目开展跟踪监督并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陪同,市、区市场监管局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

  王建康一行首先来到霞浦街道新浦菜市场,了解菜市场运营情况和改造提升工作,并与市场经营户深入交谈。2020年,霞浦街道投入40余万元,对新浦菜市场进行“五化”改造,打造一个“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农贸菜场。王建康走进菜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室(你点我检),现场了解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测运营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新碶街道星阳菜市场是我区首家四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继去年成为浙江省首批“五化”改造试点农贸市场后,今年又成功获评省五星级农贸市场。王建康一行走进星阳菜市场,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价格、进货渠道和供需情况,并走进垃圾分类处理房了解垃圾分类处置情况。对菜场垃圾减量化处理模式取得的成效,王建康频频点头认可。

  座谈会上,在听取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关于“示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汇报后,王建康指出,当前正值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起步和发力阶段,农贸市场作为联系农产品生产者、经营者、消费者和管理者的重要纽带,直接影响着“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的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和食品安全,体现着一个城市的基本素质和文明程度,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密切相连、息息相关。上午视察的北仑两家农贸市场,具体可以用四字概括:新、洁、稳、美,他对北仑近年来在“示范农贸市场创建”方面取得的实质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王建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好抓实。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群众参与,强化舆论宣传,树立先进典型,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要求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劲,扎实有序推进示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为我市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贡献。

  会上,市人大代表李雅芳等作了交流发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