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交通运输证件电子化进入“高速通道”
北仑5万余本证件即将电子化
2021-07-14 09:32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王亮亮)“太方便了,有了电子证照就不需要驾驶员把道路运输证交上来了,驾驶员也不怕证件丢失了,而且连道路运输证的年审都不用去窗口了,我们道路运输行业也终于有自己的电子证件了。”近日,宁波徽邦国际物流公司经办人李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7月12日上午,北仑区交通审批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指导帮助宁波徽邦国际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成功申领了该公司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车辆道路运输证的电子证照,该公司也成为北仑区首家领用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的公司。

  记者了解到,日前,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交通运输启用电子证照工作,会上明确自2021年7月15日起,全省全面启用第一批交通运输电子证照,涉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等11类证件。“电子证照由系统自动生成,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只需要通过浙里办APP登录法人账号进行申领,即可领取和使用。同时为保障电子证照的使用范围,省交通厅已发文函告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交通部门,对各类电子证照予以认可、支持,将实现电子证照的全国互认互通。”北仑区交通审批窗口工作人员说。

  据悉,当前,北仑区已核发各类交通运输纸质证照5万余本,企业领用电子证照后,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通过后,相关电子证照自动更新年审信息,纸质证照上可不再签注,原先由于纸质证件每年都需到窗口现场签注,只这一项工作,一年即可让企业少跑窗口1万余次。同时,在日常检查中,从业企业和人员携带电子证照的,不再查验纸质证照,解决了经营者忘带或证件丢失等问题,即使出现从业人员手机故障、“浙里办”软件故障无法显示等特殊情况,执法人员也可以通过执法系统后台进行核验,便民又利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