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全区数字化改革“三张清单”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加快形成数字化改革重大标志性成果 为全省贡献北仑经验展现北仑担当
王程江国梁方飞龙等出席
2021-07-13 19:22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全区数字化改革“三张清单”重点项目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数字化改革相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重大需求、多跨场景应用、重大改革“三张清单”重点项目,加快形成北仑在数字化改革方面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贡献北仑经验、展现北仑担当。

  王程、江国梁、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改革办汇报了“三张清单”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重点项目牵头区领导、责任单位围绕分管领域工作依次作交流发言,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梁群指出,省、市、区数字化改革动员大会以来,全区上下聚焦聚力、边干边学,充分认识到了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掌握了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思路和方法,进了赛场、上了跑道,初步形成了整体推进、集中攻关的良好态势。下一阶段,北仑要立足自身区位禀赋、基础条件、潜在优势,传承特色、挖掘特色、塑造特色,以问题为导向,加快形成安全、高效、多跨场景应用的标志性成果,为全省作出示范引领。

  梁群强调,改革永远在进行时,要勇于自我革命,围绕北仑全面实施“双城”战略和建设“三个北仑”中亟待破解的重大改革需求,瞄准群众、企业、基层最为迫切的需求、最想解决的问题、最有获得感的领域,统筹谋划、认真梳理“三张清单”,加快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

  要实行项目化推进,聚焦省市“揭榜挂帅”项目、拟申报“揭榜挂帅”项目和区级重点项目,排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件件有落实、项项见成效,最终转化为最佳场景呈现、最佳实践案例和北仑改革经验。

  要完善工作机制,树立全局观念,实行区级领导挂帅,本着科学精准、集约节约原则,充分发挥专家咨询小组优势,强化重点项目资金保障,加大督查考核力度,确保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梁群强调,要在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实现数据共享,避免使解决问题的方法成为产生新问题的根源。要把数字化改革与推进共同富裕、精品线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力争在全市率先打出品牌。要及时掌握省、市推进数字化改革的最新精神、工作动态等,强化沟通协调,学习借鉴其他地区有益做法。要加快建立区级层面的数字化改革信息汇总共享机制,实现信息高效共享。要深化“三强三快”工作作风建设,重点攻坚,力争早出成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