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山海遗韵—北仑古碶古塘古桥古道》首发暨赠书仪式举行
陈召华参加
2021-07-13 09:42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7月12日,《山海遗韵—北仑古碶古塘古桥古道》首发暨赠书仪式在戚家山街道蛟山公园举行。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龚国文,区政协副主席孙秀芳,受赠单位代表等参加。

  《山海遗韵—北仑古碶古塘古桥古道》共计23万字,含139张图片,分“四古”留痕、“四古”碑文、“四古”文韵三部分,介绍北仑境内“四古”基本情况、碑刻以及关于“四古”的游记、回忆文章。由作者陈一鸣以及陈定容、韩朝阳、蒋红、顾珊红等众多文史资料爱好者、摄影师,历经两年走访记录“四古”遗迹,收集历史人文资料,最终编撰而成。编撰过程严谨细致,倾注了众人对古碶古塘古桥古道的特殊情感。

  陈召华对《山海遗韵—北仑古碶古塘古桥古道》的出版和发行表示祝贺。他说,古碶、古塘、古桥、古道记载着先人们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进取精神,也深刻记录着北仑社会历史变革的印记。作为“北仑历史文化系列丛书”之一,该书既坚持史志的严谨和真实性,具有为北仑今后发展、规划、命名以及旅游服务提供依据的功能;同时,又具有文史资料的可读性,全面展示了江南水域文化的底蕴。

  为认真打造北仑历史文化系列丛书金名片,近年来,区政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订了北仑历史文化系列丛书的征编规划,精选出了历史名人、特色文化等选题,并先后出版了《植物学家钟观光》《北仑足迹》《北仑故事》等一批史料价值高、可读性强的代表作品,扩大了文史资料在海内外的影响和流传,加强了北仑籍海内外人士对家乡的文化认同,为激励北仑籍海内外人士报效桑梓发挥了积极作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