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跨境电商产业资源对接活动频频举行
让企业搭上数字出海“快车”
2021-07-13 09:42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李平 汤元拯)“做跨境电商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是非常重要的,品牌是未来竞争加大后的有力杠杆,对于有市场潜力的产品还要及时注册国外专利,保护自己的原创设计……”

  近日,在一场关于制造业转型跨境电商实施路径的仑台青年企业家联盟沙龙活动上,宁波耀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跨境电商运营负责人徐诗婷分享了企业转型跨境电商的经验,引起了在场听众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据悉,该活动由区台办主办,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仑麒麟阁、北仑台协联合承办,共吸引了包括日鼎电子、弘讯科技、羚祐渔具、晟铭电子、托尔福服饰、乐彩塑业在内的20多家企业30余人参加。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类似的资源对接会今年以来北仑已经举办了很多场。依托北仑跨境电商园区和雷度·北创跨境电商产业园、麒麟阁跨境孵化园等三大平台以及北仑外贸跨境供应链促进中心的资源优势,北仑从年初就推出了跨境电商产业资源对接系列活动,为区内的跨境电商企业以及正在转型为跨境电商的企业,提供有关跨境的政府政策解读、平台导向分析、产业带区块链发展趋势、物流金融服务等关键信息,帮助企业打开了一条转型升级的新路径。

  “对接会让不少企业的需求找到了解决方案。”麒麟阁跨境孵化园的工作人员李平告诉记者,“例如,今年3月30日我们举行了一场跨境物流海外仓专场对接会,当时有一些小的新卖家提到自己的商品发货时效性要求高,但如今高昂的空运费用让他们却步。”为了解决这些企业的烦恼,麒麟阁在与多家物流服务商协商后,推出了专为这些小企业提供的包括空运、小包业务、海运、铁路等不同类型和时效标准的最优性价比的物流服务,并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包括上门揽收、市场准入、运输、清关、派送在内的一体化的进出口解决方案。目前区里已经有4家企业开始“试水”。

  立竿见影的效果也让对接会的频率越来越高,记者了解到,仅7月,区内各大平台和服务商每周就至少会举办一场对接会。“我们中心这个月就有5场对接会,例如宁波市凯越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专场资源对接会、纺织服装行业资源对接会、电商企业家沙龙等。”北仑外贸跨境供应链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交流会将助力企业打开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将会带着跨境卖家走进外贸龙头企业的样品间参观,进行现场交流,也会让同一个产业链上的企业和跨境卖家、外贸公司进行‘亲密’互动。”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企业与跨境电商服务机构主要是私下对接,资源交流不够畅通。“为此,我们谋划举行了这样的系列对接会,希望能为跨境平台、物流、金融、服务商、银行等搭建起与企业之间的平台,帮助企业能够更好地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数字出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