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首届文创(文具)设计大赛启动
千元大奖等你拿
2021-07-13 09:42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记者近日从区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汇聚青年优秀设计人才,提高文具产品文化内涵和附加值,助力北仑文具产业蓬勃发展,我区将于7月—8月举办北仑区首届文创(文具)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不仅能获得最高3000元的奖金,更有机会对接商业资源实现产品化孵化。

  本次大赛由区商务局、人社局、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北仑外贸跨境供应链促进中心、宁波微宁跨境电商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据悉,本次大赛将依托北仑文具跨境产业集群优势,以文具企业为载体,吸引和选拔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和优秀设计能力的青年设计人才,创作一批贴近时代和符合审美的文具艺术设计作品。高校教师和学生以及企业单位或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设金、银、铜奖,优秀入围奖和优秀导师奖,其中设金奖2项,奖金为3000元,银奖6项,奖金为1000元,铜奖10项,奖金为500元,优秀奖10项,奖金为300元。同时大赛组委会也将对具有良好产业化和市场前景的优秀设计作品,组织评估并推荐有关部门、机构以各种形式开展商业化和产品化孵化。

  大赛设两大选题,其中“红色经典”选题要求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依托宁波北仑丰富的红色资源,围绕红军长征和宁波北仑重大历史人文题材,突出宁波北仑红色文化元素,呈现传统文化元素和时尚元素有机结合的具有创新、创意、实用、市场、便利性的红色文化创意海报或绘画作品,能将其主视觉形象应用于企业产品上。

  文创主题要求围绕民间传说、技艺、音乐、舞蹈、戏曲、体育、校园生活等文化活动类别,依托故事及生活题材,以及节庆活动、节日仪式、民间游戏等自由主题,创意衍生制作的符合现代生活,具有地域性、时尚性、实用性、市场性的各类创意创新主题画面,包括但不限于插画、绘本、创意海报,并将其主视觉形象应用于产品上。

  目前,大赛已经启动。从即日起至7月31日为作品征集阶段,8月1日—8月10日为作品初评阶段,8月11日—8月15日为网络初评阶段,8月16日—8月25日为决赛评审阶段,最终结果将于9月3日公布。具体投稿说明可通过关注“北仑商务”“丝路艺术研究中心”等公众号了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