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公交车维修工——
用汗水保障市民出行
2021-07-12 08:52  

  本网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赵飞平

  连日来,北仑一直是晴热高温伴随着雷雨的天气,也是公交车故障的高发期。区公交公司的修理工们在高温天坚守岗位,保障车辆正常运行。近40岁的修理工管草就是其中一员,他总是冲在维修的第一线,接受着热浪的冲击,被同事亲切地称为“管师傅”。

  当记者来到修理站的时候,管草正蹲在车底查看车况,只见他在车底来回敲击、检查,动作行云流水。对于在这行工作了17年的他来说,车辆出现的任何问题,无论情况多么紧急,他都能迎刃而解。

  “平时基本上都是在车站里对车辆进行简单的保养,如果遇到小故障就去检修一下,有时候也要上路去抢修,这会比平时辛苦得多,路远而且任务重,无论什么天气都要去维修。”管草说。

  检修不仅仅是一件技术活,更是一件苦差事。为了保障车辆的运行与行驶安全,有时候车刚开回来没多久就要打开车盖进行简单的检修。在打开车盖的一瞬间,热浪扑面而来,管师傅一头扎进公交车内就开始了工作,这样一进去就是20分钟,要对公交车内部零件进行初步检查,高达80度的接触温度,就像是蒸桑拿一样,出来的时候他已是满头大汗。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修理工们叫苦不迭,但管草一直坚持在岗位上,累了就去休息室歇一会儿,然后又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去了。

  管草是安徽人,2004年来到北仑工作,从事公交维修工作,不曾想这一做就是17年。虽然说每天的工作重复而琐碎,但是每次修好一辆车时,他都有不小的收获。一件满是汗渍的工作服,一双普通的手套,在长达17年的工作积累下,他成了大碶公交站里的“老师傅”,还获得了公司修理工技能比武大赛二等奖。

  看到修好重新上路运行的公交车,管草擦了擦脸上的汗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只要能保障车辆正常运行,让乘客准点坐上安全放心车,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他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只要车辆出了状况就随时出发,“手到病除”,保障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保障乘客的安全出行。

  据了解,区公交公司共有72名修理工,分布在各个场站的5个点位,在2020年共完成一级保养7826辆次、二级保养1814辆次,每天处理应急抢修任务2—3起,切实保障了北仑公交安全出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