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7-12 08:52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见习记者 成百舸)7月9日上午,代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开展全区涉渔领域突出安全风险专项整治方案》《北仑区促进自贸区青年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若干议题,听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潘群威、贺波、管海旻、冯伟业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全区涉渔领域突出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对于防范化解涉海涉渔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责任担当,全面抓好涉海涉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重点环节,狠抓整改落实,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问题抓整治,推进“异地租赁经营”“异地挂靠”外海渔船专项整治、沿海商渔船碰撞风险防范、涉渔“三无”船舶联动整治等行动,有效遏制各类涉渔安全事故,实现全区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青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也是我区加快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明确功能定位,聚焦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急需的青年群体,发挥政策带动作用,补齐发展短板,完善人才激励制度,进一步提高青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解放思想,结合北仑区域特点和青年实际发展需要,不断探索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推动城市对青年发展更有为,实现青年与北仑共成长,全力推动北仑加快打造青年理想之城。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强调,食品药品安全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政同责,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新碶街道小山村村民委员会撤销的报告》《小港街道青墩社区规模调整和田洋乐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的报告》《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规模调整和鹰山社区居民委员会成立的报告》《2020年度区级科技创新奖评选情况》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