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调研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发展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7-12 08:29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9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带队深入工厂车间、乡村河道,就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相关工作展开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全面实施“双城”战略,加快建设“三个北仑”,以高质量发展支撑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大碶街道,梁群来到他所联系企业——宁波澳玛特高精冲压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业从事高精冲压机床及周边设备的生产,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梁群走进车间、展厅,详细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售、创新研发、员工构成等情况,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听取企业人才引进和培养、生产空间拓展等方面需求。

  梁群强调,北仑坚持制造业强区不动摇,要加强政企联动协作,深化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让更多劳动者,特别是外来员工通过努力,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不掉队、一个不能少”;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政府督促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在小港街道五盟村,沿着山体的防洪排涝工程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预计今年8月可以建成,届时将有效发挥防洪排涝作用,确保汛期村庄村民安全。梁群仔细查看工程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他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有呼必应,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同时要严而又严把好工程质量关,细而又细做好施工安全工作;要调动群众积极性,做到村庄干净整洁,让群众真正成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组织者、建设者和受益者,让群众生活更富裕、更舒适、更安心。

  随后,梁群一行来到合兴村,察看粮食生产功能区、浃江涟韵精品线等建设情况,并乘坐快艇巡河,察看小浃江河道水质。当前小浃江经过综合治理,告别“脏浊臭”,呈现碧波荡漾、垂柳依依、白鹭翩飞的美丽景象,两岸还新建了公园、亲水平台和健身步道,成为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梁群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要健全粮食生产支持政策和利益补偿机制,把耕地保护好,促进农户增收致富,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要持续推进“五水共治”“美丽河湖”“污水零直排”“无废城市”等专项行动,不断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要打造具有港城特色的精品线,步步是景、处处可看、时时可感,让“自然财富”增值为“经济财富”,把精品线打造成为通往共同富裕的致富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