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力提升家庭养育服务水平
我区举办首届育婴师技能比赛
2021-07-12 08:51  

  本网讯(见习记者 章应康 通讯员 牟露雅)“伸伸小胳膊,宝宝灵巧又活泼,搓搓小手臂,宝宝长大有力气……”7月8日下午,在北仑区卫生健康局举办的首届育婴师技能大赛上,160余位选手正在进行婴幼儿喂养、婴幼儿抚触等实操技能考核,提升家庭养育能力,为北仑居民提供更多、更专业的家庭照护指导。

  在婴幼儿抚触技能考核环节,选手们抚摸孩子、言语交流、轻柔按摩……通过十余个步骤来达到促进孩子成长发育的作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都展示出了娴熟的实操技能,均通过考核。

  “我觉得育婴师这个领域也需要更多男性的加入,可以带给孩子一些不同角度的教育和启蒙。”北仑区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科长、主治医师孙朝峰是参赛选手中为数不多的男性,“抚养孩子是一个家庭的责任,我们男同志也得有相应的知识和能力担起养孩子这个‘重任’。”

  北仑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莉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加强育婴师从业人员队伍的建设,培养融合发展的一支专业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队伍,来提高家庭养育指导员的服务能力和技能水平。

  据了解,自2020年起,北仑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列为民生实事项目,并成立全市首家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先后组织200余名育婴师参加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他们将与辖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儿童保健医生和托育机构的老师一起组建专业的“医养教”健康服务团队,深入22个示范点开展入户指导工作,为居民提供家庭养育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