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首轮游泳场所水质检测结果公布
2021-07-12 08:51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夏天到来,下水游泳的人越来越多,而各个游泳场所水质情况又如何?近日,北仑区卫生监督所对全区具有资质且正在对外运营的14家游泳场所进行了第一轮水质卫生监督抽查。

  抽查过程中,卫生执法人员首先查看各个游泳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做好测温、亮码,并重点检查了人员持证上岗、健康承诺登记、水质循环净化消毒设施、水质维护和工作记录、水质自检现场公示等情况。

  随后,卫生执法人员进入馆内,对水质游离余氯进行快速检测,并采集水样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pH值等指标进行实验室检测。

  根据抽检结果,区卫生监督部门将依据《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督促游泳馆水质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单位及时整改,并依规予以立案处理。市民朋友们如果发现游泳经营场所水质卫生管理问题,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

  同时,卫生执法人员建议市民在游泳时要注意自身健康问题,在游泳前签订健康承诺书,肝炎、心脏病、皮肤癣疹等疾病患者和酗酒者,均不能游泳。因人体皮肤、头发带有的油脂、汗液等易溶于水但不易被过滤,大家在下水前须浸湿双脚,若有大量出汗应先沐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