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道德模范话党史”走进大港工业社区假日学校
“童心向党”争当时代好少年
2021-07-12 08:52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见习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何祥礼 李君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7月9日上午,宁波市“道德模范话党史”百场巡讲活动走进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假日学校,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宁波市道德模范、“红领之家”负责人陈军浩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大会现场,100声礼炮响彻云霄,飞机挂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的横幅掠过蓝天,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几万名同胞们一起唱着国歌……”这是陈军浩从北京回到北仑后开展的第9场“红领党课”,从接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到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陈军浩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北京的所见、所闻、所感。

  陈军浩还为大家讲述了张人亚守护党章的红色故事,回顾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陈军浩精彩的讲述引发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课后,孩子们纷纷走上讲台,排着队抚摸陈军浩带来的奖章。

  “我想小朋友们可能对党史不是很了解,因此课前我特意做了些‘功课’,想不到很多小朋友对张人亚的故事以及党的历史很感兴趣而且有所了解,这让我意识到,这些‘祖国的花朵’心中是有精神信仰、红色理念的。”陈军浩说,“我希望今天分享的故事能鼓励孩子们更多地了解我们的国情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激励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长大后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街道将根据暑期‘春泥计划’活动要求,继续开展好‘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开展‘春泥之声’、讲述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掀起青少年礼赞建党百年、争当时代好少年的热潮,助力北仑打造未成年人良好文化成长环境。”新碶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敏智表示。

  据了解,这堂党史教育实践课是北仑开展的暑期“春泥计划”中的一环。除此之外,我区还将以提供心理咨询、心理保健服务的方式,积极落实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通过举办道德讲堂、观看纪录片等方式,让广大未成年人感受精神力量;为未成年人开办“网聚少年”暑期网络夏令营,深入开展网络素质教育;组织开展武术、棋类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激发未成年人阳光向上的精神;引导未成年人参加非遗传习活动,领略中华文化艺术魅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