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迎峰度夏期间将开展450余场带电作业
迎烈日“烤验” 保供电无忧
2021-07-09 08:59  

曾江 摄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石瑞敏)7月6日下午1时37分,随着10千伏邬隘H467线4号杆上开关、刀闸引流线搭接完成,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部顺利完成长达四个半小时的带电作业,开启今夏迎战“烧烤”模式、保障供电无忧的坚守。

  当天上午9时30分,在10千伏邬隘H467线4号杆下,工作人员整齐列队,负责人宣读工作票,工作人员检查绝缘工器具,做好作业范围内的安全措施。一切就绪后,2名带电作业人员穿戴好绝缘服、绝缘手套,携带绝缘杆、线夹等操作工具缓缓升至高空。

  厚重的工作服加上厚实的手套,将工作人员包裹得严严实实。“夏天,我们每天都在烈日的‘烤验’下干活,常常要在太阳下暴晒三四个小时。”现场工作负责人贺铁军说。随着带电作业车绝缘斗升至高空,工作人员开始进行验电、绝缘遮蔽隔离等安全措施,带电拆除老式开关上引线。每一个步骤,带电作业人员和地面工作人员都毫不松懈,有序进行新支架和开关的吊装和引线搭接工作,经过4个多小时的作业,最终圆满完成任务。

  “由于之前是梅雨季,现场湿度不满足安全开展带电作业条件,现在我们也是抓紧时间,克服高温天气的困难进行带电作业、排除缺陷。”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部负责人连志祥介绍。在开展日常巡视工作中,工作人员发现该线路柱上开关的隐患,考虑到迎峰度夏期间的用电高负荷,为了尽可能地避免大范围停电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给企业造成经济损失,供电公司组织采用带电作业进行消缺。

  据了解,7月5日,长达25天的梅雨季节正式结束,“无缝对接”转入盛夏高温,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部署迎峰度夏保障供电的各项措施。“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我们预计开展450余场带电作业,既保障居民企业可靠供电,又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志祥表示。

  此次线路作业涉及的30余个专变、8个公变、800余个用户用电均未受到影响。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计划在2022年取消停电作业,在这一目标指引下,该公司扩大带电作业队伍,加强员工技能培训,增加新式装备,给用户提供更可靠的用电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