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假日学校开启红色教育第一课
阅读红色绘本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09 08:59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程 支倩君)“张人亚,原名张静泉,1898年出生于镇海县,也就是现在的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张人亚是优秀的中共党员……他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少年了解张人亚的故事,激发爱党爱国热情,从小培养孩子心向党、跟党走的信念,7月8日上午,霞浦街道沙湾社区假日学校举行了红色教育第一课,30余名小朋友共同学习《张人亚和首部党章》青少年红色教育读本。

  “张爵谦苦等儿子20多年,却始终没有等来张人亚的下落。于是叫人挖开墓穴,打开棺材,将这批珍贵的文件书报取了出来,让三儿子务必交给组织……”一句句稚嫩的童声响彻教室。小小红色讲解员程胜洁拿着一本《张人亚和首部党章》青少年红色教育读本,向假日学校的小朋友们讲述张人亚的故事。台下的小朋友每人拿着一本红色绘本,用心感受着张人亚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

  “我是霞浦街道霞南村人,张人亚的事迹我们全村人都知道,他是我们村的骄傲,是大家学习的楷模。”张梓晴小朋友说。“我老家是山东的,以前没听说过张人亚的故事。这本绘本让我深入地了解了张人亚,回家后我要把张人亚的故事讲给我妹妹听。”“小候鸟”吴宇航说。

  据悉,此次的30余本绘本是霞浦街道团工委赠送给沙湾社区假日学校的青少年红色读本。“《张人亚和首部党章》红色绘本中的人物形象鲜明,内容通俗易懂,让青少年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张人亚的红色故事,接受红色革命的洗礼。”沙湾社区党委书记郑燚炎表示,“接下来,社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向辖区青少年推广《张人亚和首部党章》红色绘本,将红色的种子播撒在每个孩子心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红色新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