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宁波梅山湾站本周六开赛
市民可近距离免费观赛
2021-07-09 08:59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王昌乾)本周六,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宁波梅山湾站将在北仑梅山湾拉开战幕,这也是北仑梅山湾连续第三年承办中国家庭帆船赛。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首站比赛于今年5月在海南万宁举行。此次在北仑梅山湾举办的是今年第二站,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1个家庭的上百名选手参加比赛,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60岁。本站赛事报名通道开放仅3小时,参赛名额就被“秒光”。

  比赛为期两天,根据比赛规则,家庭帆船赛须以家庭为单位参赛。每个家庭由2至5名成员组成。每位16岁以下选手需要由至少1名18岁以上成年参赛者陪同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最佳观赛点位于梅山湾两岸和梅山红桥下层人行通道处。市民可乘坐790路公交车,到春晓大道将军山路口站下车直达。开赛当晚还有美食集市和水手之夜等活动。

  中国家庭帆船赛是面向中国千万家庭,以传播海洋文化、与家人共享航海乐趣为目的的大型群众性航海赛事活动,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于2018年推出。家帆赛在过去三年里,已走过15座城市举办了28场比赛,从滨海到内陆湖河,都留下了帆船爱好者的运动轨迹。赛事因参赛费用门槛低、技术门槛低、危险性低、赛事品质高、亲情纽带作用等特点,得到了众多家庭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个家庭直接参与赛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