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总决赛昨日落幕
基层党组织书记携项目赴“赶考”之路
2021-07-09 08:59  

林思谕 摄  

  本网讯(记者 匡野 林思谕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梦婷)“作为一名社区管家,我们会始终把企业当家业,把员工当家人,把大家的需求当家事……”7月8日下午,由区委主办的“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总决赛在张人亚党章学堂落下帷幕。10个优质项目从29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书记加油”项目新一轮“金点子”标杆。

  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今年5月起,北仑区委以五星级党组织为示范,策划推出“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农村、社区、两新、机关(含国资)、事业(含教育、卫健)五大领域中,293名五星级党组织书记分组进行初赛、复活赛,通过比成效、晒实绩等一系列激烈的角逐,全区20个党组织成功进入总决赛。

  按照赛制,总决赛分两两PK和现场答辩两环节。参赛党组织通过个人或团队上台,围绕具体工作,综合运用PPT、短视频等媒介,以案例讲述、实景模拟等方式展示特色项目,决出10强;进入前10强的党组织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上台,回答指定评委提出的问题。最后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审综合考虑第一轮案例展示和答辩情况,现场投票,根据票数高低,评选产生本次大赛冠、亚、季军。

  “在疫情来临时,由于物流难、保障难、返岗难等问题,造成园区企业复工难,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推出企业复工防疫清单,建立园区企业‘复工联盟’和防疫复工服务队”、“多数患者由于对手术操作过程和手术医生缺乏了解,往往会产生焦虑、紧张、恐惧情绪,为了让患者能够更加安心,我们实施了亮身份·惠民生项目,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比拼现场,台上书记们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台下“后援团”激情助阵,台上台下你来我往犀利问答,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经过角逐,最终北仑区职业高级中学党委、东港社区党委、灵峰工业社区党委和北仑区传媒中心机关党委等10个党组织晋级前十强,前三者荣获冠、亚、季军。

  记者了解到,此次“书记加油——百强支部PK赛”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举行,共吸引2000名粉丝到场为书记们加油鼓劲,上百万的党员群众在线收看。近段时期以来,为书记加油、给支部打CALL,成为了北仑基层党员群众热议的话题。

  “书记加油”项目以“电视真人秀”的表现方式,让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台展示,围绕锋领企服、锋领惠民、锋领善治,带着特色项目现场比拼。自2014年开展以来,书记们之间互学互比、争先创优的干事氛围成为了北仑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生动写照。

  “这是一场比赛,也是一个起点,更是再次出征的号角。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拼,比的是服务党员群众的决心和能力,拼的是为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的干劲和激情。这股激情,将会凝聚起北仑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强大力量,继续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崭新的篇章。”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