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柴桥花农问需会帮困难花农销售花木超10万株
精准帮扶助花农走上致富路
2021-07-09 08:59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叶晶晶 楼妍伶)“上次问需会后,瑞岩社区找来的花木经纪人帮我把田里百来株茶梅都卖出去了,还帮忙卖了3000多株杜鹃,苗费一下子就到手了,总算心血没白费。”近日,花农乐仁娣在接到社区又要召开花农问需会的通知后,早早来到会场进行交流。

  自今年3月第一次召开花农问需会以来,柴桥街道联合花木产业农合联、知名经纪人和销售大户,多次到基地对花木进行现场评估,通过网络媒体发布供求信息对接苗木市场。而瑞岩社区则定期对花农当前苗木的销售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对苗木品种、数量和成交价格做好登记。

  每次花农的苗木通过该渠道销售出去后,花农都会来到社区表示感谢。截至目前,社区已累计帮助8户困难花农销售罗汉松、茶梅、杜鹃等花木10万余株,经济价值高达40万元。

  鉴于花农问需会的良好反响,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又邀请了花木协会党支部书记孙安国和当地知名的花木经济人沃枝俏来到问需会现场,根据花农现场提出的关于当前种植的热点以及苗木销售中出现的难点,进行一一解答。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由社区工作人员将问题记录下来,再进行其他的资源对接。

  当天的问需会现场,社区还为每位帮扶花农送上价值500元的慈善农资卡,帮助解决困难花农生产难题。据了解,自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你的困难我来帮”问需会开展以来,花农反映的种植品种老化、花木亩产不高、实时销路偏窄等多个问题得到了快速有效解决。

  “花木产业农合联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把辖区困难花农反映的问题作为日常工作的切入点,坚持‘我为花农办实事’,受到了辖区花农的好评和肯定,真正帮助花农增产增收,让贫困花农也能及时跟上种花致富的大部队。”瑞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慧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