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过程各领域
——四论学习贯彻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7-08 09:30  

  本网评论员

  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既是一项光荣使命,也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区上下务必坚决扛起使命,不负殷切嘱托。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推动共同富裕的全过程各领域。

  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全区“一盘棋”、规划“一张图”、进度“一张表”,压实工作责任、压茬推进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北仑高效落地落实、目标指标高质量完成。要夯实共同富裕的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掀起全速领跑、全域领跑、全员领跑热潮,激发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要注重在共同富裕的大舞台上培养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全面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的新能力。

  要推进清廉北仑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成为行为自觉和社会风尚,为推动共同富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高效落地、全面落实,

  要凝聚强大发展合力。旗帜鲜明地鼓励勤劳致富、率先致富、先富帮后富,激发全区上下推动共同富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人大、政协、检察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推动形成共同富裕人人共建、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要加强考核评估。共同富裕的目标任务既定性又定量,具体可感、操作性强。要用好争先进位绩效考评机制,科学设立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探索建立共同富裕实现度、测度标准和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评价指数,把共同富裕目标指标纳入综合绩效考核体系,推动形成全速争先、全域争先、全员争先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建设质效,持续创造人民群众有感、有得、有利的标志性成果、各地可复制推广的示范性经验。

  推动共同富裕是顺应人民期盼、回应人民关切、引领时代潮流的的伟大事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干在实处、奋勇前行,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奋力交出让党中央满意、让人民群众认可的高分答卷。

  一个平安稳定、富裕富足、文明和谐、活力有序、清洁美丽的新北仑,美好可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