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暑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再升级
严查一次性收费超3个月或60课时等违规收费行为
2021-07-08 09:12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杨阳)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为青少年营造安全有序的暑期校外培训环境,近日,我区暑期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再升级再发力。

  本次集中整治,主要聚焦无证办学、安全隐患、违规收费、虚假宣传、违规教学等违法违规的办学行为。整治过程中,相关部门坚决查处未取得办学许可证、有照或无照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隐患;严查一次性收费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等违规收费行为;坚决查处培训机构虚假违规宣传行为;坚决纠正培训机构违规教学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北仑区校外培训机构党总支和宁波市教育培训行业促进会北仑联谊会在此次整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去年,北仑在全市率先成立了教育培训行业促进会北仑联谊会和校外培训机构党总支,并充分发挥联谊会和党总支的作用,引导成员机构互学互比、互查互督,定期开展党建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办学水平,规范办学行为。

  集中整治前期,党总支和联谊会成员都加入了摸排检查。“培训机构从业人员更了解校外培训的规律、检查盲点死角,在检查整改过程中,能够提供更加有建设性的意见。”北仑区民办培训机构党总支委员刘炯介绍,成员单位也能够在检查发现他人问题的过程中,对照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

  据统计,目前,我区已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和其他问题的15家校外培训机构下达停止办学通知书。其中新碶街道8家、小港街道3家、大碶街道1家、春晓街道2家、霞浦街道1家。

  下一步,我区还将进一步扩大检查范围,严查培训机构违规行为,对前期排查发现的无证及其他违法违规办学行为,落实“规范一批、整治一批、关停一批”的总要求,逐步完善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监管机制,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外培训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