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暨送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
2021-07-08 09:12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朱宏海)“目前,北仑参与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作为企业代表,你们对本阶段工作有什么建议或者看法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我们能切身感受到北仑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作为当地企业我们很有安全感和幸福感。”昨日上午,区委政法委牵头组织政法各单位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暨送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来自政法系统各部门的10位干部走进灵峰工业社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征求意见,倾听需求,帮助解决难题。

  座谈会气氛热烈,企业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北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肯定,同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企业难题,寻求解决方法。

  “平时我们都在积极地宣传反诈骗,但诈骗事件依旧层出不穷,这项工作后续要如何推进?”旭升汽车的职工代表率先抛出了困扰企业已久的问题。这个问题也引发了现场企业代表们的共鸣,“我们企业也经常有员工收到诈骗电话,真是防不胜防。”威武汽车的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频发,街道近期组织工作人员去各个企业开展反诈骗宣传,但是依旧有职工一不留心就被钻了空子。目前,我们正在考虑联系相关老师进企业给职工们上一堂科普课,切实提高职工们的防范意识,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遁形。”大碶街道负责政法工作的党工委委员郭凌答复道。

  上下班时间进出园区的车流量大,堵车现象严重;集卡车违停存在安全隐患;园区内乱贴小广告现象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大大影响园区形象……企业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反映着各自亟待解决的问题,现场的干部们认真倾听企业代表们提出的诉求。能回答的,当场给出回复;不能马上给出答案的,也会认真解释原因;需要进一步了解的,回去与相关职能部门探讨,再由职能部门给出相关整改方案或者合理化建议。

  “听到企业代表们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肯定,我们深受触动。对于企业提出的诉求,我们后续也会与有关部门协调整改。”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敏波表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评价是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区委政法委将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扎实推进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工作持续开展,全面回头看,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