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深学党史葆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1-07-07 08:53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重大决策。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以史铸魂,提升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的百年征程,孕育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精神成果,涌现了一批批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在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伟大实践中构筑起了党的精神谱系,成为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支柱。我们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赓续精神血脉,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以史明志,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是一部艰苦奋斗史,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奋斗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从建党之初就熔铸在血脉之中。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养分和前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干事热情,认真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白峰生态定位,挖掘山海自然人文资源,切实推进临港之窗精品线、滨海文旅精品线等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新兴产业和港口后服务业布局,写好“腾笼换鸟”大文章。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交出党史学习和街道发展新的高分答卷。

  以史力行,坚定为民初心。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之初,就将“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从求解放到谋复兴,人民至上是我党始终不变的执政理念。长征途中,三名女红军在湖南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折射出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深。以史力行,要从百年党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紧扣白峰实际情况开出重点民生项目清单,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践行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基层善治和群众幸福感提升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开展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有效方法,抢抓机遇开新局,更高质量建设“三生三宜”美丽新白峰,为北仑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增添白峰元素。

  (作者:白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沈建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