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助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区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2021-07-07 08:53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李平 匡野 余姣姣 蔡晓馨 周佳贝 综合报道)7月6日晚,我区各机关单位灯火通明,70家机关单位和10个街道利用周二“知行学堂”正组织党员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全区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新碶街道周二“知行学堂”如期举行,授课人正是作为全国“两优一先”代表受邀赴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陈军浩。“浩哥的这场党课,让我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心情跟当时守在电视前看直播时一样,依旧热血沸腾,振奋人心。”新碶街道党建工作办主任邵海芬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她将立足本职岗位,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真正解决好群众所需、所盼、所急的事情。

  区发改局机关党委委员吴荣根手写了满满一张纸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在新的征程上,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落实行动,为北仑经济建设出力。“作为一名老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建设服务科的工作人员,接下来,我将全力以赴为人民服务,做好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协调工作,为其能在2022年底建成通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昨晚的学习,也让区委宣传部办公室副主任郑淳骞难以忘怀。他激动地说,不仅在部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还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感到非常激动。今后将不断发扬年轻干部的担当精神,在宣传思想战线上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在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夜学”现场,企业职工、社区社工们精神饱满,大家彼此交流学习心得,感慨颇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更感受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沃毅惠说,在服务企业的第一线,她将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仑团区委机关党小组的青年干部们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青春建功、奋斗强国的青年必修课,我们要把思想工作做到青年的心上,让‘请党放心’成为新时代的志向;把建功舞台搭到青年的眼前,让‘强国有我’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担当;把精准服务送到青年的身边,让‘全面发展’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模样。”青年干部丁泽良说。

  除了机关单位和街道,企业也掀起了热烈学习的氛围。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郑洲文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青年党员和企业职工,他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并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螺丝钉”精神贯彻到工作中,与其他党员职工们一同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主动担当作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