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大柴桥街道工委首创“少数民族联络室”
为少数民族居民搭起“连心桥”
2021-07-07 08:53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付玉晓)“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你们有什么困难或者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我们尽己所能帮助解决。”近日,结合各少数民族居民所处的地缘环境、资源禀赋和生活习俗,人大柴桥街道工委邀请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农技专员、养殖专家,集聚紫石“少数民族联络室”,为少数民族居民创业赋能,精准帮扶。

  今年以来,人大柴桥街道工委首创“人大代表少数民族接待室”,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深入少数民族问民需解民忧,助力各民族共同富裕。

  现场,黄雄志、郑世明、韦少英、韦利红四位少数民族代表,围绕各自经营的领域提出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目前农场技术、销路都还可以,唯独养鸡的饲料成本上涨了很多,利润空间随之少了。”来自星星农场的壮族居民黄雄志第一个发言。据了解,黄雄志的农场面积达20多亩,主要经营鸡蛋、土鸡、土鸭、草莓、蔬菜的养殖、种植和销售。鸡饲料价格越来越高,这令他犯了难。“我们会邀请养殖专家到你的鸡场看看,是不是可以通过养殖技术降低成本。”居民议事员张洁琼与黄雄志交换了联系方式,方便后续联络跟进。

  壮族居民郑世明经营着一家家庭作坊,主营黄酒、白酒、重阳酒等。郑世明希望能够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知名度。代表们建议可以先打造品牌,同时在农特产品产销平台进行进一步推广。

  代表们将少数民族同胞反映的问题认真记录下来,当天共收集到各类问题10余个,现场答复5个。对于当场不能解决的,将建议进行归类整理,并结合调研提炼出“建议处方”,交由街道人大工委转交给有关部门办理。

  据悉,“人大代表少数民族接待室”规定每双月的10日为代表接待选民日,并提前5天公示接待日、地点、接待代表。共安排2名人大代表,2名居民议事员定期轮流“坐诊”,认真听民声,关切问民需,并做好登记、宣传、解释工作,对收集到的建议进行分类整理,并提出拟办意见。

  “紧盯‘民生小事’,助力解决‘关键要事’,通过‘人大代表少数民族接待室’,一方面为人大代表和少数民族群众交流社情民意提供‘直通车’,让少数民族同胞在柴桥安居乐业;另一方面拓宽人大履职渠道,提升办事效率。”人大柴桥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说,今后将进一步拓宽少数民族联络渠道,加强代表与少数民族居民的联系,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贡献人大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