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学毕业生捐赠校服 学弟学妹认领循环使用
2021-07-07 08:53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赵含芳)最近,不少毕业生家长犯起了愁:孩子毕业了,这么多套旧校服怎么处理?一扔了之还是放在家里“压箱底”?

  柴桥小学在毕业前夕发出调查问卷,了解学生的校服处理情况。在收到的84份问卷中,90%的毕业生表示愿意将八成新的校服清洗整理好,交给学校回收,并转赠给学弟学妹。基于这样的问卷结果,学校向毕业班发出捐赠校服的倡议,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毕业班家长的大力支持。很多家长认为这样的举动很好,既可以让毕业生通过清洗整理体验劳动教育,又可以用实际行动支持环保,减少浪费,还可以传递校服、传递祝福。

  毕业前夕,学校共收到各类校服85套。“我个子长得快,有套校服很快就不够大了,不舍得扔一直藏着。”604班毕业生郑师文说。还有学生说,妈妈担心不够穿,有些校服买多了,商标都没剪。“我平时穿得很仔细,校服还很新。”

  很多学生都有或多或少的校服,还非常新,远达不到“报废”的程度。毕业生们认真叠好校服,贴上标签,在标签上写好衣服类别、尺码,又附上赠言,上交学校。学校准备了专用礼品袋装校服,一袋袋校服整整齐齐按尺寸分好类。

  学校将收集到的校服主要捐赠给三到五年级学生,每班申请认领六套左右,如果申请的学生多,班主任会优先考虑生活困难的学生。休学式当天,认领学生排成了长队,绝大多数孩子都领到了合适的校服。

  收到这份学长学姐的礼物,同学们很开心,读着来自哥哥姐姐的赠言和鼓励,他们十分感动。五年级学生陈诗彤领到了160尺码的夏装。“我会小心仔细地穿着校服,明年毕业了,还可以送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陈诗彤说。

  柴桥小学校长王飞达表示,校服回收捐赠,有效减少了浪费,让受赠学生家庭得到了实惠。对于毕业生,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绿色环保教育。下一步,学校还会继续探索校服循环利用的办法,更大程度上减少浪费,对学生开展更加接地气的环保教育,培养学生节约意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