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委员集体视察“城市绿道”建设
2021-07-07 08:53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杨亚妮)为助力“美丽北仑”建设,促进我区绿道建设规范、可持续发展,7月6日上午,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区住建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城市绿道”建设开展集体视察和协商。区政协副主席郑莉参加。

  委员们首先来到戚家山街道小浃江沿江绿道,对绿道的建设情况、周边基础配套设施和居民日常使用情况进行视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目前北仑区绿道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2010年至2020年,我区共实施了15个绿道网项目,近40公里,总共投入约1亿元。其中北仑中心公园健身绿道AB环、体育公园周边景观绿化工程等已经成为我区居民休闲健身的热门地。

  “眼下绿道需求量大,是否可以形成闭环,并将绿道搬进小区?”“建议在绿道建设中赋予人文元素,满足老百姓的精神需求。”……座谈会上,委员们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不同角度就“城市绿道”建设和管理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绿道工程是民生项目,除了建设规模外,还需要考虑建设材料、养护成本、配套设施等相关问题,提升老百姓的体验感和舒适感。

  郑莉充分肯定了绿道建设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她指出,绿道工程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系统推进绿道建设,以精品线项目为载体,加强谋篇布局,节约建设成本;要完善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巡查力度,建立健全预警机制;要提升工程质量管理,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加强协调管理,打造独具北仑特色的绿道体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