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锚定新时期梅山发展新坐标
2021-07-06 09:24  

  学党史,就要增强信仰自觉。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这100年既是我们党的奋斗史,也是我们民族的奋进史,更是广大中华儿女的拼搏史。党的历史是一座思想宝库,学深学透党的史实资料、论述文献、原文原著,应该贯穿每名党员学习的始终。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找准发展的定位,就要从党史这个思想宝库中汲取信仰、汲取力量、汲取方法,指导好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这既是学习的目标,也是发展的需要。

  学党史,就要活用身边教材。党的发展,是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作用凝聚而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挖掘身边典型、用好身边教材。在这方面,梅山有着丰富的资源,比如,梅山岛七姓涂创业史、梅山盐场奋斗史和当前开发开放十年发展史。特别是梅山盐场的奋斗精神,是新中国党员群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梅山的生动缩影。背后蕴含的是我们党带领梅山党员群众不畏艰难、忠诚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挖掘、整理、提炼、培育这些精神品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激发广大梅山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学党史,就要找准发展特色。开好新局,在当前对梅山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梅山如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在争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发挥作用?这就要找准定位、找准目标,发挥地域特色和发展优势。比如,立足绿色生态优势,把梅山串联到全区精品线路建设中,用好梅山滨海秀美山海资源;利用非遗特色文化,讲好梅山故事,争创“中国民间艺术表演之乡”,扩大特色文化区域影响力;用好“蓝湾”党建联盟平台,发动全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梅山经济社会发展。

  学党史,就要落实服务为民。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到实践上面。我们将结合“三好梅山”年度重点建设任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针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全面实施生态河埠头、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等民生项目建设。重点是跟进做好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提升、生活垃圾分类以及村民文明生活意识提升等工作。通过提升民生服务水平、改善民生基础设施、加大基层社会治理,实实在在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只有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生动实践,实实在在落实到为群众办实事上,才能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作者:梅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许振良)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