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创新“云端”招聘 助力企业招智引才
2021-07-06 09:24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赵市超)“北仑针对青年购房者最高可给予30万元的补贴,‘青年北仑’政策覆盖了人才的实习、就业、安居、发展等多个方面。”区人社局副主任倪海翔化身主播推介“青年北仑”政策。“我们公司30多年来致力于电梯、扶梯部件研发与制造。”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情况和岗位需求。日前,一场由区人社局主办的“2021年智能制造名企专场”网络直播招聘会在区人才中心进行,镜头前,政企双方频频向吉林省高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

  “我们公司目前急需几名大学生,这次直播活动的目标群体与公司的需求十分匹配,是一个招聘良机,争取多招几名大学生!”力隆集团人事负责人付经理说。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区人社部门谋划已久,吉林省作为北仑每年开展校园招聘活动的重点地区,省内多所高校专业都与北仑产业结构贴合度较高。经前期排摸,此次采用试点的方式选取了宁波力隆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两家在智能制造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把网络招聘活动精准推送吉林省内高校,实现毕业生和企业需求精准匹配。

  “吉林省高校和我们合作已久,我们每年都会组织企业前往吉林开展人才引进活动。此次直播活动一方面是为2021届毕业未就业的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也借此机会面向2022届在校大学生推介我区的人才政策与引才企业。”倪海翔介绍。

  与以往不同,此次直播招聘活动依托“慧就业平台”优势资源,设立“青年北仑云端引才专区”,区内企业的“直播带岗”活动可进行回放,并且长期有效,避免了常规线下和线上招聘活动的“一阵风”现象。有求职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可以随时前来对比、挑选合适的岗位,享受“岗位匹配+简历投递+视频面试”的一站式就业服务。这种“云端双选会”的形式打破时空限制,有效帮助企业长期引才。据悉,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面试人数43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人。

  下一步,区人社部门将继续探索引才新方式,发挥“云端”招聘的长效优势,在下半年开启“青年北仑·立业之城”全国高校巡回招聘活动的同时,结合区内“246”产业集群特点,同步开展石化、电商等专场招聘会,全面实施“云端”与现场引才互补策略,积极为我区企业招引人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