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首次实现双回路供水
2021-07-06 09:24  

  本网讯(通讯员 郦倩蓉)近年来,随着宁波大学梅山校区的建立、浙江吉润汽车厂房的扩建以及四期码头的建设等,梅山岛内人口不断增加,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对城市供水的质量、稳定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了保证供水,市水务环境集团北仑供水分公司全力奋战90天,于6月底全面贯通上岛第二路水源。

  据悉,梅山岛原由海底DN500管供水,随着近年来岛内经济的发展,供水管道过水量已接近饱和。为了节约成本,供水分公司提出利用梅山大桥上的供水管道,通过加压进入岛内,全面实行双回路供水,不仅增加了岛内的供水量,同时也确保了岛内的供水安全。考虑到时间紧、工程量大,供水分公司在管道贯通的同时,在桥下安装了无负压变频泵房,确保今年旺季正常供水。

  据了解,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本次管道冲洗及上桥口的割接工作对岛内居民生活影响不大,同时保障了高温季节、高峰时期的自来水持续供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