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2021-07-06 09:24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曹心怡)7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结合人大实际,研究部署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主持并讲话,副主任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出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悟合一,在真学真信中深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全国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凝聚智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学合一,在学深学透中增强信仰力量。全区人大系统和人大机关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率先示范的自觉、奋力先行的姿态学深悟透精神精髓和深刻内涵,为助力北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早出成果、出好成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信合一,在学懂弄通中激发奋进动力。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以指导、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服务现代化建设的新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在做实做细中彰显人大担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拓宽行权视野、优化履职思路、提升工作质效,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在强化公开监督、创新履职平台、广泛收集群众呼声诉求上展示人大新作为,为北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献计出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