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建引领迸发汽车产业发展合力
2021-07-05 09:18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严赛男)“对标市场环境、客户需求,未来几年,我们会在优化汽车座舱环境、提升智能驾驶操作体验方面寻求更多的突破……”近日,在春晓湖工业社区汽车产业党建联盟“红盟聚力,数字赋能”汽车产业对接会上,吉利汽车春晓公司总经理马兴华分享道。

  对接会上,“轻量化”成为热门词汇。“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对汽车配件的轻量化要求也越来越高。作为一家汽配件铝压铸模具的生产企业,我们从前年开始针对这一要求逐步部署和调整,也想和大家一起探讨,取取经。”鑫林机电模具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现场,大家“头脑风暴”,共同把脉汽车产业发展的最新动向和市场需求。会上,春晓湖工业社区汽车产业党建联盟吉利、敏实、上中下等龙头企业,分别做了企业发展战略以及开拓上下游供应商的需求分享。其他参会企业也就自己的“王牌”技术和产品做了详细的介绍。

  据悉,春晓湖工业社区汽车产业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党建同频、发展共振的目标,已开展联盟单位互助学习活动4期,并实施“红色引擎”服务项目,落实“红色研学加油站”“安全先锋守护营”“技术先锋匠心坊”等七大块共建活动,促进园区汽车产业的抱团发展。今年前五个月,春晓街道规上汽车产业实现产值72亿元,占规上企业总产值的76.1%。

  春晓湖工业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汽车产业党建联盟的抱团响应,有效整合了园区内技术和人才的优势资源,在产业链、供应链配套合作上不断发力,相信未来一定能迸发出汽车产业发展的“大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