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全面深化卫生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49个项目实现“最多跑一次”
2021-07-05 09:18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之前办《放射诊疗许可证》至少需要20天,现在只跑了一趟,3天就拿到证了,真的方便多了!”日前,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北仑口腔医院大碶门诊部负责人史先生顺利完成了《放射诊疗许可证》办理,办理时间大大缩短。

  记者了解到,我区全面深化卫生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49个项目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全面改革前,办理《放射诊疗许可证》的单位需要多次前往区卫健局等部门,进行申请审查、申请验收、现场评定等一系列流程,申请资料繁杂,时间跨度较长。改革后,申请单位仅需在浙江政务网上申请,工作人员会告知该单位需要同步进行审批的事项,整合需要查看现场的事项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后,卫健窗口工作人员网上立即办结,同时通知办理人员选择现场领证或快递送达证件,整个流程基本在网上完成,为申请单位实现了“跑零次”。

  据了解,区卫健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了审批工作办公室,医护人员相关执业许可、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等23类49个事项全部进驻窗口办理,真正做到审批职能向一个部门集中、服务功能向一个窗口集中、审批服务事项向线上平台集中。同时审批过程也实现了“三到位”,即审批服务人员到位、行政审批事项授权到位和审批服务电子监管到位。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通过精简环节、数字化引领、人员归并等举措,推进网上办理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全力打造流程更简捷、效率更快捷、群众更舒心的卫生领域行政审批服务新模式,大大便利了单位和个人办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