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力以赴 共襄盛举
——一论学习贯彻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2021-07-05 09:18  

  本网评论员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之际,在北仑“十四五”顺利开局、“双城”战略加速推进的关键节点,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系统研究部署北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具体目标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勇当先锋、勇攀高峰,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

  学透精神,才能感悟原理;把握精髓,才能精准施策。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同富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目标,也是自古以来我国人民的一个基本理想;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篇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论新境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明确了示范区顶层设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意见》精神,是指导我们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指南针”,要求我们在工作实践中深刻理解、精准对表。

  推动共同富裕是实施“八八战略”的重大主题、打造“重要窗口”的鲜明标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对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这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类文明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我们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核心任务,是扛起“五大历史使命”的总牵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是一项光荣使命,也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更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我们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考量和高远立意,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共襄盛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