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色教育点亮假日学校“开学第一课”
2021-07-05 09:18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沈静萍)“冬子,你说他们为什么叫红军,红军是红的吗?”屏幕正在播放的画面是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中“潘冬子”与“椿伢子”的对话片段。屏幕前,站立着的是给画面配音的少年。

  7月2日,小港街道长山社区假日学校开学。为了给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长山社区将爱国情怀、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假日课程中。

  为《闪闪的红星》配音,是假日学校“开学第一课”中的“红色留声机”环节,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演绎电影里的革命小英雄角色,用配音重温红色经典。

  “红船精神的诞生地是在哪里呀?”“红船再启航”现场,在“五老”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站在中国地图前,为重大历史事件找到“家”,寻红色印记,串联红色拼图。“这份‘红色地图’可以让孩子们对红色印记有更直观的认识,找准红色历史事件和地点,呈现在地图上,一目了然。”“五老”志愿者杨师傅说。另外,现场还有红歌猜猜猜和党史问答等环节。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们让孩子们用‘游园’的方式,感受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社区党支部书记宋颖说,接下来,他们还将通过沉浸式学习,引导孩子们学习红色文化,编织假日里的“红色记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