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本地水蜜桃大批量上市
2021-07-05 09:18  

记者 林思谕 摄  

  本网讯(记者 王珏 林思谕 通讯员 孙建宏)夏至一过,北仑地产水蜜桃开始进入采摘期。记者在多家果园内看到,树上的桃子大多已经成熟,白里透红的果子掩映在郁郁葱葱的叶子间,散发着阵阵桃香,很是诱人。

  “现在上市的这批叫‘湖景玉露’,是正宗的奉化水蜜桃品种。”小港街道合兴村桃农唐兴超笑着告诉记者,今年水蜜桃产量非常不错,亩产在1500公斤左右,“我一共种了10余亩的桃子,除了玉露水蜜桃外,还有黄桃和蟠桃,预计7月中旬可以接力上市。”

  丁家山种桃大户黄福根的果园内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之前黄金蜜蟠桃和黄金水蜜桃刚刚上市,近期湖景玉露也开始成熟了,过来采摘的客人特别多。”黄福根告诉记者,黄金蜜蟠桃和黄金水蜜桃都是他近五年来新引进的品种,虽然种植年数不多,但已经积攒了很多“回头客”。

  黄金蜜蟠桃学名叫“中蟠桃11号”,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将水蜜桃和蟠桃杂交后选育的新品种。这种蟠桃的果实呈扁平形,两半部对称,果顶稍凹入,底色为黄色,果面80%以上着鲜红色晕,十分美观,一般在6月下旬成熟。“黄金蜜蟠桃的花期较普通桃树要晚一些,今年刚好遭遇冷空气,产量较往年要少了70—80%,这两天已经明显供不应求了。”黄福根说。

  另一“新贵”黄金水蜜桃则是奉化水蜜桃研究所从奉化水蜜桃当中的“玉露”与日本的名桃“白丽”杂交后代中选育出的优质“混血儿”,成熟期在6月底、7月初,具有香味浓、口感好、软溶质的特点。除此之外,黄福根还种有黄桃、金秋红蜜等晚熟桃子品种,预计可以一直接力采摘到11月份。

  近年来,我区桃子品种日益丰富。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当前全区桃子种植面积近900亩,年产量大约800吨,年产值400多万元,主要分布在小港、大碶等地,每斤售价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