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网络民生面对面”走进城管
近距离了解“我们的城事”
2021-07-05 09:18  

  本网讯(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罗远炜)近日,由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北仑互联网发展联合会承办的“网络民生面对面”活动走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活动邀请了自媒体代表和网友代表,通过参观、体验、座谈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城管的日常工作以及北仑的城市管理、建设状况。

  代表们先后来到区档案馆门口、区政府南门广场、中心公园、黄山路疏港高架路口和黄山路体艺中心广场,参观设立在上述地点的“建党百年”主题花卉绿雕。随后,代表们驱车沿泰山路一路东行,参观北仑精品线路之一——魅力自贸线的建设。参观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和相机,记录看到的“北仑印记”。

  离开北仑城区,代表们来到了霞浦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驻地,参观执法中队的办公室、寝室和执法装备室,了解执法中队的组织架构和日常工作情况。近年来,霞浦中队以“两整两提”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实施“双城”战略、推进“三个北仑”中,全力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城市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凤凰菜场是北仑主要的菜篮子商品零售市场之一,承担着周边地区居民、企事业单位食堂商品的供应。近年来,菜场按照高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的标准,对内外部环境以及经营方式进行提升改造,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购物体验。参观凤凰菜场时,干净整洁的环境令代表们印象深刻。不少代表表示,凤凰菜场与印象中潮湿、脏乱的菜场不同,这里更像是一家超市。

  随后,代表们跟随霞浦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周边小区检查垃圾分类情况,体验城管们的日常工作。当了解到执法人员协助小区物业,督促并劝导居民们积极配合定时定点、集中投放、垃圾包不落地等垃圾分类工作时,来自余姚的网友鲁银海感触很深。“以前对城管的印象很笼统,这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原来城管的工作还细化到菜场的整洁、小区的垃圾分类,感觉到他们的工作非常不容易。”鲁银海告诉记者。

  “是否可以考虑从加强舆论宣传入手,将我们的队伍和日常工作更多地展示给大家,增进市民对我们的了解?”在最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友均和代表们坦诚沟通,他表示,日常工作中希望听到更多市民和网友的宝贵意见,同时也欢迎市民们进一步了解城管的工作,对执法人员多一些理解和支持。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工业区内摆摊、噪音、流浪狗等市民们关心的问题,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相关负责人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网络民生面对面——走进城管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对北仑城管执法工作的了解,主动搭建与市民开展面对面交流的平台,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深入、广泛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增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