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原创绘本《张人亚和首部党章》首发
2021-07-05 09:18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王芳 严丽丽 支倩君)“宝贝,这个叔叔叫张人亚,是咱们霞浦人,他保护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是一个勇敢坚决的革命战士!”7月1日晚,霞浦街道青少年红色教育读本《张人亚和首部党章》发布会暨亲子共读红色故事活动在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8对家庭在张人亚党章学堂讲解员童思琪的带领下,翻开绘本,通过图文走进红色故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霞浦街道团工委委托溢彩艺术闫凤丽老师和学生4人,于今年3月启动创作红色教育读本《张人亚和首部党章》,从青少年的视角,呈现第一部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革命事迹。”霞浦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严丽丽介绍,团队首先确定张人亚人物形象,根据史实、故事主线,从细节、色彩入手进行创作,先后进行了近10次修改,使画风更契合青少年的情感特征,最大限度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感。

  在赠书仪式上,孩子们郑重接过红色读本,仔细翻阅,与家长们一同诵读红色故事。“非常荣幸能阅读这本原创的红色教育读本,张人亚的故事在我们霞浦家喻户晓,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从小沉浸在红色教育中。”家长张袭文说。

  据了解,下一步,霞浦街道团工委将把《张人亚和首部党章》赠阅给各街道、学校等,让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张人亚的红色故事,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