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梁群在调研精品线建设时强调
把精品线打造成为旅游线生态线致富线
2021-07-03 16:04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在调研精品线建设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全会任务要求,切实把握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历史机遇,主动作为担当,将具有“北仑符号”的精品线打造成为旅游线、生态线、致富线。

  区领导励成杰、贺波、张海航等参加调研。

  在博地影秀城特色街区,梁群一行边走边看,察看了点位设计、产业布局、故事挖掘、文化展示等方面情况。博地影秀城以影视为街区主打品牌,串联起航海文化、现代艺术,打造一体化沉浸式的娱乐文化休闲新体验。梁群对此表示肯定,要求街区进一步加强整体谋划,关注细节,探索呈现更多影视文化的落地场景,提升档次、品质。

  随后,梁群一行沿着秀美山川精品线,依次来到嘉迪房车露营基地、鱼鳞坝、望瀑廊桥和杨岙村等地,走进新晋热门景区、项目施工现场、传统村社民居等,察看秀美山川精品线综合提升工作,并对景区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秀美山川精品线起点为嘉溪村,终点至民丰村,全长13.4公里,依托沿线生态基底与淳朴的山居文化,“以线带点,串点成片”,把太白山麓、水库、溪坑、花海、茶园串珠成线,被誉为北仑的“富春山居图”。眼下,新路溪生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已完工,秀美山川——大海线沿线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

  恰逢周末,秀美山川精品线沿线溪水潺潺,鱼鳞坝、中洲舫等点位上游人如织,成为人们亲水和戏水的好去处。梁群表示,秀美山川精品线通过多年打造已初显成效,游客的脚步为我们的决策投下了赞成票。接下去,要着手解决停车难、交通疏导难等短板,增强人与景的互动。同时,更要加大对景区安全、森林防火的检查力度,加强职能部门和属地街道的协同联动,加大现场安全秩序维持力量,坚决守住乡村旅游安全底线。

  梁群强调,北仑山、海、港、城资源丰富,要加快“点、线、面”的全维度提升,推动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成为步步是景、处处可看、时时可感的风景线,实现“精品线路”“特色街区”“亮点工程”各具特色、亮点纷呈。要科学统筹业态布局,加快释放消费潜力,完善沿线配套设施,让“自然财富”增值为“经济财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