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7-02 19:45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7月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方飞龙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展现了伟大领袖引领伟大政党、伟大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伟大人民创造伟大历史、伟大时代续写伟大光荣的宏大场景,是一篇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概括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为党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航向。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市、区委全会部署,精心组织、形成声势、学用结合、追求实效,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觉转化为推动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争先进位的政治自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国家所需、北仑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确保每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坚持工业立区、制造业强区,加快建设产业平台,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强区首位战略,强化数字赋能,高水平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的强大动力。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率先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把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打造成为“重要窗口”最鲜明标记,共同构建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百姓更加富裕的幸福美好图景。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化党的建设重要保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抓好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清廉北仑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建区精神和“三强三快”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和闭环式解决问题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