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
邬志刚出席
2021-07-01 09:18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孙朝霞)6月30日上午,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邬志刚,副主任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安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恩胜,副区长冯伟业,区人民法院院长郑航捷,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章国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人大各街道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王程为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区长;励成杰为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勤勇为宁波市北仑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红波为宁波市北仑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浪为宁波市北仑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勇为宁波市北仑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胡颖芳为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决定免去潘群威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张勤勇的宁波市北仑区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民族华侨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单坚平的宁波市北仑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职务;胡颖芳的宁波市北仑区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张建勇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吴希松的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职务。

  会议对区人民法院法官吴希松、陈广秀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浪、赵勇进行履职工作评议,并开展了相关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积极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规范司法行为,狠抓队伍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提高“两官”综合素质、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我区“两官”履职水平和能力提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含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决算草案的报告,2020年宁波市北仑区非税收入及专项资金收支管理情况的报告,2020年度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含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宁波市北仑区2021年新增部分债务限额和债券分配方案的报告。会议认为,2020年,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增收节支、保证重点、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要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体系,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科学安排政府投资项目,用最节约的资金产生最大的效益;要加强财政监管,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让更多的资金保障民生;要继续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提升审计监督实效。

  会议批准了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含宁波梅山保税港区)2020年决算的决议(草案),宁波市北仑区2021年新增部分债务限额和债券分配方案的决议(草案)。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