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
2021-06-30 20:16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6月30日上午,副区长、代区长王程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牢抓细安全工作,筑牢安全生产“生命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王程首先来到区中心福利院,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部分住养老人。王程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全力打造平安福利院。

  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是世界级生产石英晶体、石英芯片及石英晶体振荡器的专业组件制造商。王程走进生产车间、危化品仓库,仔细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日常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危险化学品的存储和使用情况。王程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之基,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在北仑青年创业创新大厦建设工地,王程重点了解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仔细查看可能存在的风险。王程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项目建设各方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好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进一步规范施工流程,强化大型机械设备等重点装置部位安全管控,抓严抓细专项整治,持续开展施工现场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气象工作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防灾减灾等应急工作的基础。在区气象局,王程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详细了解气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王程强调,气象部门要增强气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数字化改革工作,进一步强化各类气象灾害的跟踪监测、滚动预报、有效预警,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现代化水平,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