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以实事暖民心 以行动映初心
“周二夜诊”精准服务企业解难题
2021-06-30 09:08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李波)“你们企业已经投入试生产,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目前厂区已经平稳运行,企业面临的问题主要是周边基础设施配套不够完善,像道路、水、电方面还得不到有效保障,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予以解决。”6月22日,是当月的第四个周二。当天晚上,由芯港小镇建设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牵头,区供电局、公建中心、自来水公司等职能部门党员干部组成的“周二夜诊”服务团走进宁波福至新材料有限公司,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厂房周围的集装箱堆场,集卡车频繁出入,导致企业周边路面破损;污水直排管道还未接入;自来水供水设施尚未完善……在听完企业提出的诉求后,党员干部进行了协商讨论,并当即给出了解决方案:“力争在8月底之前,帮企业解决污水管道铺管问题”“20天内保证解决集装箱堆场带来的道路问题”“争取在9月底前,完成厂区周边三条道路建设,请企业再克服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我们会竭力做好各项服务”……

  一边是企业负责人,一边是相关职能部门,双方就企业当下遇到的实际困难,互相交流探讨并当即提出可行性解决方案。这样的场景,在北仑周二的夜晚经常上演。

  为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把握发展态势、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北仑积极搭建“周二夜诊”服务平台,发动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和企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做到以实事暖民心、以行动映初心。

  在大港工业社区5月下旬举办的“红明有约之周二政企沙龙会”上,北仑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带着各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悉数到场,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从企业提出的污水处理问题,到污水零直排整改补助申请,“周二夜诊”服务团不仅为企业解决了实际难题,还送去了暖心服务,获得了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去年由于疫情影响,厂区污水零直排整改工程一直未提上日程。经‘周二夜诊’服务团政策解答后,了解到可以进行污水零直排整改补助申请,估计能为公司获得5万元补贴。”宁波正凯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周二夜诊’是将‘周二夜学’成果转化的一次生动实践,一方面,畅通了企业问题反映渠道,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难题,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另一方面,锤炼了干部作风,有力地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周二夜诊”已组织180余名干部深入56家企业,开展政策宣讲12场次,组织对接资金、人才、科技、土地等生产要素和创新项目25个,收办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与诉求83个,解决难题62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