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8天!2600万元
美姑县与宁波中萃签订食用菌产业园项目
2021-06-30 09:08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文樑)6月28日上午,在经过短短18天的考察协商后,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人民政府与宁波中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总投资2600万元的食用菌产业园项目。

  “这是北仑工作组进驻美姑县以来引进的首家社会资本,对推动北仑—美姑东西部协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北仑区对口协作工作组组长,挂职美姑县常委、副县长的李声波在协议签订后难掩兴奋。

  宁波中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生产技术及产品研发,农业科技开发、推广、技术转让,中药材野生品种选育(国家禁止除外),药用植物(含石斛)的种植、销售等。目前在全国已有多个种植基地,并建立了自己的销售渠道,是一家产销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公司。

  从6月10日第一次见面,到6月15日踏勘场地,再到6月28日签订合作协议,仅仅18天的“美姑效率”,让投资方竖起了大拇指。“没想到项目推动会如此迅速,如此顺利。”中萃生物有关负责人表示,美姑县政府的工作效率出乎他们的意料,“尤其是挂职干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接地气的办事风格,让我们深受感动,十分钦佩。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为当地带去先进的技术和管理促进产业发展,另一方面也要借这个东风,将企业发展壮大,更好地回馈社会。”

  美姑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十分看好项目的前景。“引进中萃生物,依靠他们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对本地相关农产品的提质提量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这种合作模式也有利于提高农户的参与积极性。”

  在东西部协作框架下,产业协作是极为重要的一环。李声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美姑将继续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用“北仑速度”“美姑效率”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美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